解难题 开新局 | 徐方明主任调研市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消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08:59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3月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方明带队赴市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聚焦难点堵点,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谈心,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出实策、亮实招。

        

   走访中,徐方明主任先后来到市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辖的东蟹峙村卫生室、长峙如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及中心的新址大楼,实地察看了海岛健康小屋、未来社区智慧场景和中心新址大楼建设情况,并深入急诊室、护理站、输液大厅、住院部等场所,仔细了解中心以及下辖站(室)的医疗服务项目、群众就医情况、安全生产工作等。

   走访过程中,徐方明主任专门看望慰问了驻守一线的基层医务工作者,详细询问他们的待遇保障和工作生活情况,还不时地向身边医务人员表达问候与关心。

   座谈会上,徐方明主任对中心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在近三年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即使面对药物紧缺、人手不足等多重困难,还是全力以赴完满完成了隔离点驻点服务、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对外支援、重点人群保障等各项艰巨任务,为全市战疫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此,他向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640.png

   徐方明指出,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市级基层医疗机构,新址大楼建设项目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心班子要以此次新址大楼启用为契机,锚定社区医院建设目标,进一步提高站位、着眼长远、争先创优,做好临城区域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谋篇布局,积极服务我市现代海洋健康城市建设。

   他强调,要深化市域医联体建设,加强与高水平医疗机构合作交流,进一步完善与舟山医院的双向转诊机制,加强医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积极开拓新技术新项目,全力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努力打造全市基层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样板。

   他强调,中心班子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强化行业作风建设,关心关爱一线职工,丰富单位文化内涵,不断增强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服务理念,厚植为民惠民情怀,为群众提供有温度的医疗服务。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拼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舟山医院副院长李略,市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郑斌、主任吴静雅等中心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