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碧副市长带队赴上海、宁波考察调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
消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14:31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为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地区医疗卫生合作,加强与市外高水平医疗机构学习交流,3月21日至22日,市政府副市长洪碧带队赴上海、宁波等地考察调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厉仁军,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方明,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康专,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金秀国,以及舟山医院、市妇儿医院、市中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

1.jpg

   考察调研第一站,洪碧副市长带队专程拜访了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闻大翔,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沪舟卫生健康领域对口合作进行深入洽谈交流。

   闻大翔主任对舟山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最新情况,并希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下,沪舟两地卫生健康领域合作能更加紧密,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洪碧副市长表示,上海市卫生健康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也是长三角地区卫生健康创新发展的引领者,有许多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工作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关键期,主动接轨上海,深入推动两地医疗机构合作交流,助力舟山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jpg

   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洪碧副市长一行在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耘等陪同下实地参观了远程教育中心、DSA病区、国际医疗部、外科大楼等地,详细了解医院在重点优势专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和成功经验。

3.jpg

   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洪碧副市长一行与医院党委书记华克勤、院长徐丛剑等院领导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医院建院历史、学科发展、专科建设等情况介绍,并表示将积极探索舟山市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

4.jpg

   在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洪碧副市长一行现场参观了东部院区的门诊与出入院服务中心、中欧肝脏机器灌注协作中心,了解了医院在肝脏移植技术上取得的巨大成绩,深刻感受了医院“仁心仁术、惠民利民”的服务理念。

   随后,考察组一行与宁波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周建霖、李惠利医院党委书记柯春海等院领导围绕甬舟一体化背景下的医疗卫生合作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表示,期待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甬舟两地卫生健康领域协作共建,特别是在临床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医院管理、远程医疗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努力造福甬舟两地患者群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