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百姓 共享健康”舟山市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新大楼启用暨舟山市基层卫生协会授牌仪式
消息来源: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6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3月17日上午,舟山市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新大楼启用暨舟山市基层卫生协会授牌仪式。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长陈博文,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碧,浙江省基层卫生协会会长王国敬以及新城管委会、市卫健委、医联体牵头单位舟山医院、临城街道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仪式,共同见证舟山市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新启航。仪式由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竺最波主持。

   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静雅首先发表了致辞。她表示,新大楼顺利投入使用,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创造了优越的条件,承载着“服务百姓、共享健康”的新使命。中心将以更高的要求、更精湛的技术、更温暖的服务打造百姓信赖的社区医院,共同谱写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方明在讲话中指出,中心要抓机遇、树品牌,持续深化医养护一体化服务,积极打造富有海岛特色的基层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样板。要强质量、优服务,以建设现代化海岛社区医院为目标,全方位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讲情怀、比贡献,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医联体建设管理新模式,共谋基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新篇。中心新大楼的建成运行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中心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从容起步、行稳致远,以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为己任,积极服务我市现代海洋健康城市建设。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长陈博文表达了对舟山海岛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第一批国家培训基地,希望中心提炼更多创新经验,将优秀经验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经验推广。

   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碧作重要讲话,她对中心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心创新作为,办人民群众满意的“社区医院”,在新的征程上扬帆奋进。二是希望中心提升医疗业务水平,持续改进患者就医体验,擦亮中心全国优秀社区卫生服务品牌。三是希望中心实干争先,打造舟山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质量发展样板。

   启动仪式上还对舟山市基层卫生协会授牌仪式及“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长峙如心健康服务队”等7支队伍予以授旗。与会领导携手开启了舟山市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大楼的“健康之门”,标志着中心新大楼正式投入使用。

   新大楼、新起点、新征程,舟山市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大楼的启用必将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为助力推进舟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