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消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5 10:49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2月3日下午,市卫健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全面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两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方明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洪碧和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会上,徐方明报告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委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发表意见、认领责任。随后,徐方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真刀真枪,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接受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随后,副市长洪碧作了点评讲话。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深刻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全面、整改措施实在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实事求是的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收获了很好效果。她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和繁重的任务压力,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年度全市综合考核中获评优秀。为此,她对市卫健委全体同志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同时,她希望,市卫健委党委要以问题为导向,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凝心聚力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主动作为,打造更加团结民主务实创新的班子。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实实在在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本系统落地生根。以党建引领全市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二是真抓实干,推进更高质量的健康事业发展。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目标,做好疫情常态化监测预警和医疗救治的各项工作。深入谋划医疗机构布局,全市域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对照“幼有善育”“病有良医”“老有康养”目标蓝图,提升全民全程健康服务水平。

   三是整改落实,做好更有针对性的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把整改落实作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让全体卫健工作者感受到市卫健委党委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让全体老百姓感受到卫生健康系统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徐方明感谢洪碧副市长过去一年来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并代表市卫健委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委党委将坚决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学习精神和洪副市长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建工作主线,进一步健全完善理论学习制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言行、统领工作。

   二是压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并认领的问题,要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精神,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通过“抓铁有痕”的精神和“务实过硬”的举措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三是久久为功促进作风转变。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红线。以“清廉医院”为载体,创新完善监管机制,从严抓好医疗卫生行业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蹄疾步稳推动事业发展。坚定“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激情和斗志,以更广的视野、更宽的思路、更大的勇气,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