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碧副市长到舟山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消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1 10:38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11月28日,洪碧副市长专程赴舟山医院开展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厉仁军,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方明等陪同。

  调研现场,洪碧副市长一行来到儿科门诊、小儿发热门诊等区域,实地查看诊疗环境和预检分诊等工作流程,详细了解舟山医院针对当前呼吸道疾病的救治工作情况。她指出,舟山医院要做好人力物力准备,应对阶段性就诊人数增加等情况,通过提高诊疗效率,尽可能减少患者等待时间,确保发热门诊运行有序。

640.pn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洪碧副市长认真听取了舟山医院2023年党的建设、学科发展、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并详细了解了浙大二院与舟山医院合作以来在学科对接、医疗技术提升、人才进修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

1.png

  洪碧副市长对舟山医院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和浙大二院合作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针对舟山医院下阶段重点任务,她强调:

  一是要不忘初心,锻造新理念新文化。舟山医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既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也要不断创新和丰富医院文化的新内涵,增强医护人员对医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提高患者对医院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改革创新,掀起奋发图强的朝气。在浙大二院帮扶支持下,围绕海岛群众健康所需所盼,深入推进医院改革发展,积极探索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优化完善管理运营体系,努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在服务中实现患者满意、职工满意、群众满意。

  三是要突出重点,统筹学科队伍建设。要对标市域医疗中心定位,围绕海岛“医学高峰”目标引领,强化科研平台建设,着力提高医学技术水平。同时,要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切实提升医护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

  四是要凝聚共识,形成改革发展合力。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争当医院改革发展的坚决拥护者和参与者,全力为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创造有利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