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健康宣教
这些关于胆结石饮食的说法是真是假?
消息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4 10:48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喝苹果汁可以排胆结石?胆结石患者不能吃鸡蛋?这些关于胆结石患者饮食的说法是真是假?

云南结石病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李英灿表示,苹果汁排石法目前并没有科学依据。首先,胆结石常见成分为脂溶性胆固醇,而苹果汁主要成分是水,还含有糖类、酸类、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就化学性质而言,苹果汁对溶解胆结石没有任何帮助。其次,通过这种方法排出体外的块状物并非结石,而是粪石,属于消化剩余的食物残渣,和结石并没有关系。

那胆结石患者能吃鸡蛋吗?李英灿介绍,一个鸡蛋大约含7g蛋白质,轻体力活动的普通人,每公斤体重大约需要1克蛋白质,所以慢性胆囊炎、胆囊结石、胆囊息肉患者也可以吃鸡蛋。但需要注意的是,大米、面粉等平常食物中也含有蛋白质,所以胆囊疾病患者不能过度补充蛋白质,会增加肠胃负担。如果吃鸡蛋后会引起腹痛,建议患者少吃鸡蛋。此外,油煎荷包蛋由于脂肪含量较多也不建议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