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消息来源:普陀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5 15:43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2022年6月22日上午, 普陀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心门诊楼内组织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上班期间,中心接种大厅外集中了大量前来接种的人群;此时,有一陌生男子手持刀械,来势汹汹地闯入了中心大门。值班保安察觉到危险后,立即按响紧急铃,呼叫支援,同时穿上防护装备、戴好头盔,手持钢叉追赶歹徒,试图制服歹徒。当日总值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指挥、引导医务人员和群众疏散躲避。歹徒跑到收费大厅时被保安人员及赶来支援的工作人员制服,报警后,民警及时赶来将歹徒带走。整个演练过程紧张却又贴近实际,有效检验了医务人员应急疏散逃险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防恐防暴安全意识。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鉴于当前各地各单位安全事故多发,在毗邻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已成为中心当前所有工作的前提和首要。结合《舟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中心精心组织实施了本次演练活动,是必要更显及时。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及部分群众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全程观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