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消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17:08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提高血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及知识,增强突发火情应急处置及人员疏散能力生。6月20日下午,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站内全体职工和物业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消防安全培训环节,市中心血站邀请新城消防救援大队顾存灵教官为大家授课。顾教官围绕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灭火常用方法、灭火器种类、单位防火检查等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课中播放了近年来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教育意义深刻。

应急演练环节,市中心血站模拟三楼发生火警,开始了本次的应急演练。在顾教官的专业指导下,火情发生后,工作人员按照逃生指示,沿着安全疏散通道依次进行快速地撤离。演练结束后顾教官又重点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实操训练。全体职工人人参与到灭火器、消防栓的实操练习中,确保新进员工熟练掌握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要领,老员工温故知新,切实增强了全体职工整体消防实战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及演练,使全体职工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有效地提高了血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实际操作能力,增强了职工的自救防护能力和组织疏散逃生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