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对辖区内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开展质量控制检查工作
消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14:30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控制,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监管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省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6月7日-12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对全市5家疾控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采用分级分层检查方式,即省疾控中心对市本级和岱山县疾控开展督导检查;市疾控中心对市辖区另外3家县区疾控机构(定海区、普陀区、嵊泗县)开展现场质量控制检测工作。本次检查对各个疾控机构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组织架构、资质认定与实验室备案、管理体系、人员管理、设施和设备、试剂耗材管理、标本管理、实验活动管理、检测质量、废弃物的处置、消毒灭菌管理、应急处置、监督检查以及行政管理部门文件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排查,对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反馈。

检查人员对各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对于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室内质控开展情况、实验室分析前中后的质量控制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台账记录等内容作出指导和建议,有助于各实验室严格检测规范,保证检测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