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多措并举筑牢节前廉洁“防火墙”
消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09:02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五一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市二院多措并举敲响节日“廉洁自律”,筑牢节前“廉洁防火墙”。

一、开展节前廉洁提醒。4月25日院周会上开展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节前集体廉政提醒。张明君书记要求各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反腐倡廉工作;加强自身修养,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吴飞跃副书记通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2022年一季度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求各位干部牢记“八个严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并要求对所在科室职工做好教育引导, 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防腐警惕性,绷紧廉洁自律弦。

二、开展节前廉洁教育。监察室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下发运用H5模式制作的五一廉洁提醒函,实现“指尖上的廉洁提醒”常态化,从源头上预防节日“四风”现象的发生。各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折翅的天使》,使全体党员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三、开展节前专题学习。为努力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4月26日吴飞跃副书记带领各网格组组长、特邀监督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结合医院工作实际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把《条例》精神全面、完整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从严从实加强约束和监督。

四、开展节前监督检查。节日前夕,监察室、各网格监督管理小组围绕节日“四风”问题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门岗、办公室、诊室等场所,重点关注礼品礼金收受、院周会精神传达、节日排班、应急物资准备情况、疫情防控等内容,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通过一系列措施,进一步筑牢了全体干部职工抵御腐败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