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消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2 13:26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4月2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系统上下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就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海飞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徐方明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盛会,是有着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加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明显增加,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难度更大、责任更重。各地各单位必须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对待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关键领域,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坚决打好安全生产这场硬仗。重点是要统筹强化消防安全、生物安全和疫情防控、医疗质量管理、网络信息安全、危化品和燃油电气集中整治、“平安医院”建设、汛前准备等工作,层层明确责任,形成有效闭环,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位职工,切实把安全发展的堤坝筑牢守好。

    徐方明书记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干安全生产工作不要讲大话空话,要时刻存有戒惧之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埋头干。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全面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加强监管治理力度,确保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盛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委机关中层干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医疗集团、疾控中心、妇幼健康服务中心、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