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徐方明等一行开展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督查
消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7 16:49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医养结合机构是老年人集中居住的场所,感染风险大,是新冠疫情的重点防控场所。为有效预防医养结合机构内的传播风险,3月27日上午,市防控办常务副主任、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徐方明带队到定海顾氏骨伤医院(华康颐养院)、普济老人公寓(和睦医院)等两家医养结合机构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市纪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司勇、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海飞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来到定海顾氏骨伤医院(华康颐养院),查看了预检分诊、门诊大厅、核酸采样点、住院病区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机构出入管理、核酸检测、老年人防护、院感防控、医疗质量管理、突发情况处置、消防安全等情况,对于机构在防控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及薄弱环节进行了现场反馈指导。徐方明书记强调,医养结合机构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对机构工作人员的培训,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保证机构老年人安全。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普济老人公寓(和睦医院)。因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督查组一行在机构门口与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徐方明书记要求,疫情期间,医养结合机构要严格落实医养分区管理、人员闭环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针对本次专项督查发现的相关问题,督查组将整理汇总成问题清单反馈至相关县(区)及行业主管部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