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计生协会开展“向日葵亲子小屋”辅导员培训
消息来源:市计生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7 18:46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12月2日,市计生协会在市妇女儿童医院婴幼儿养育照护实训基地组织开展了国家、省、市级“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点、乡镇(街道)协会干部和项目点负责人为辅导员的培训班,来自各县(区)、乡镇(街道)的25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去年市计生协会依托全市妇保、儿保专家力量,组建了我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团队,上下求索,精益求精,不断加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业务知识,为全市的婴幼儿照护培训指导员49名,为我市的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妇女儿童医院儿保科王海燕主任医师,介绍了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小组的项目的产生和背景以及今后发展的趋势,并详细介绍了婴幼儿喂养与营养。胡妙君副主任医师讲解了婴幼儿睡眠生理和行为,徐君球、姚贤儿两位副主任医师讲解了婴幼儿的情绪管理和发育规律,陈史妤幼儿老师以养育照护小组活动如何开展活动进行学员之间的互动,把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培训,旨在让辅导员们在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点及辖区积极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以点带面拓展到各社区(村)、家庭,让家长掌握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技能,为三孩政策实施提供一份可靠的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