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方明在基层调研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消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5 18:55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12月2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方明到市千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看望慰问基层医务人员,听取有关工作建议,并就疫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指导。

        徐方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系统上下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

        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卫生健康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倾力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卫士”。要坚决遵循疫情防控“国家二十条”优化措施,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物资储备和培训演练,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核酸采样、隔离点驻守等工作。强化发挥“哨点”作用,加强院感控制,严格实施基层发热病人闭环管理,织牢扎紧基层疫情防护网。

        二是紧贴基层群众健康需求,奋力描绘“同舟健康”共富蓝图。要加快业务用房和医疗设备提档升级,大力推进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不断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积极对接上级医院开展结对帮扶,加快纳入城市医联体管理,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整体提升。要深化服务理念,扩大服务内涵,深入推进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配药难等痛点堵点问题。

        三是聚焦老弱妇幼重点人群,全力托起“朝夕美好”民生底线。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质量,做细做实老年人、儿童、孕妇、慢病患者等人群健康管理。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职责,推进有效签约、规范履约,全力提升辖区内重点人群健康保障水平,促进签约服务提质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