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市卫健系统广大党员热议二十大
消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9 16:27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金秋时节迎盛会,信心满怀向未来。10月16日上午,市卫健系统各单位党组织通过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广大党员在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后心情激动、倍受鼓舞,围绕大会报告内容开展热议。

1.方志军(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伟大的党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2.杨志强(共产党员,舟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科室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一名呼吸内科临床医生,大医为民的情怀始终是我永恒的追求。今后,我将更加专注于临床专业能力提升,积极开展新技术,尽力做到疾病早诊早治。同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治愈更多的病患,培养更多的呼吸治疗领域的专业技能人才,争取更多科研突破,努力成为一名医术精湛、时刻把患者装在心里的“大”医生!

3. 张盛(共产党员,市妇女儿童医院针推科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对于中医事业,他提到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作为一名中医针推科医生,我倍感鼓舞和责任重大,我将继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传统医学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特色造福百姓,为祖国的中医事业尽绵薄之力。

4. 梁文清(共产党员,市中医院大外科副主任、关节病科副主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在进一步潜心钻研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我将致力于中医药师承的培养,在教学研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5. 陈勇华(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第二党支部书记,精神科女病区主任):

党的二十大在全体党员和全国群众的热烈期盼中拉开帷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二十大的召开,将让中国人的心里更踏实,让中国迈出的步伐更稳健。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人员,我要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我市的卫生健康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6. 陈传胜(市口腔医院支委成员、副院长)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满怀激动的心情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党员医生,我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本职工作,为海岛人民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作为一名院领导,我要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更加明确的前进方向和更加充分的信心,克服医院发展中的种种困难,共同推进高质量现代口腔专科医院建设。

7.吴海锋(共产党员,市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科科长、新城分所所长)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重大积极成果。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地声音“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砥砺前行。下一步,我将紧扣疫情防控重点,强化巡查力度,落实好所管辖区域重点场所“小门”管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8.俞梦璐(共产党员,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员)

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的关键时间点,是将中华民族的美好憧憬变成现实的一次重要标注。当我们跟同主会场起立,聆听国歌奏响的那一刻,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全党95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这是全党意志的凝聚、是党心民心的体现!

(市疾控中心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9.王衡(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委员、中心副主任)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采供血事业推向前进。

10. 诸葛永芬(市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委员、中心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引起了中心全体职工的共鸣。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老一辈革命家创造的新家园、新生活。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做好基层社区卫生工作,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11. 盛嘉苇(共产党员,市急救指挥中心调度科科长)

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做指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踔厉奋进,坚守“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寄山河”的决心,助力院前急救高质量发展,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接班人!

12.虞培红(舟山定海光华医院党支部副书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诚履行使命,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进一步增强医院的活力、激发内在动力,促进医院人才队伍、医疗服务等各方面的建设不断进步,发挥好民营医院作为卫生健康事业重要补充力量作用,守护好人民的健康。

13.黄友梅(市卫健委机关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党员,退休前系市卫生局正县处级干部)

党的二十大,为全国各族人民描绘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发展目标的宏伟蓝图。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使命在召唤,我们要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民族复兴的强国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红心永远向着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4.周跃蝶(市卫健委机关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党员,退休前系市卫健委副调研员)    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二十大将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退休老党员,我将继续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认真学习和宣传好二十大的精神,努力为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红心永向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