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对普陀区开展地方病防治项目工作督导
消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易井萍 发布时间:2021-04-06 08:40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2021324日,市疾控中心张永利副主任及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省疾控中心环健所地方病科莫哲科长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到普陀区疾控中心进行孕期碘营养与子代认知能力调查的队列研究项目督导。

普陀区疾控中心汇报了该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难处和不足,省疾控中心对普陀区疾控的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碘是胎儿发育过程,尤其是脑发育过程的必需物质,胎儿只能通过母体获取碘,孕期缺碘不仅导致低出生体重、早产、围产期和婴儿死亡率增加,影响婴幼儿认知、语言发育和运动发展,还影响儿童在学校的各项表现。该项目的顺利开展对于评估孕期个体碘营养以及碘缺乏对子代体格、智商发育是否有不利影响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普陀区疾控根据方案继续做好该项工作,保质保量得完成工作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