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推进“医校合作”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
消息来源:舟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07:58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3月30日下午,市二院与浙江海洋大学举行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医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浙江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叶舟,舟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张明君、副院长庄妙红出席会议。双方将着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根据合作协议,市二院在浙海大校区开设心理治疗诊室,面向大学生提供咨询服务,并为大学生心理危机个案开通转介诊疗绿色通道,同时不定期派遣专家医生以讲座、报告或座谈的形式为学校专兼职心理教师、辅导员及学生提供专业培训、指导和咨询。浙海大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则为市二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提供帮助和支持。

揭牌仪式后,市二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袁松以《大学生“情绪不良”原因分析及对策》为题做心理危机培训讲座,心理治疗师孙舰洲从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和常见心理问题出发,介绍了高校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危机预防措施的重要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