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消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08:48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4月8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舟山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陈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陈腊在讲话中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从百年党史中增强政治自觉的“新引擎”,是感悟思想伟力的“压舱石”,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定盘星”,是奋力开辟新局的“助推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突出新时代、突出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实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聚焦“重要窗口”健康舟山风景线建设,奋力开启新时代卫生健康现代化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陈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各级党组织政治能力、组织能力的一次严格检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明确方向,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果。

       一是压实责任。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切实履行职责,强化组织领导。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带头抓,做好表率。领导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的教育,发挥“头雁”效应,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注重上下联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重要内容,压实责任,推动落实。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安全有序。

       二是强化督导。委党委将组成巡回指导组,对委直属各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巡回指导组要紧紧依靠直属单位党组织,从严从实做好巡回指导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地见效。要区分卫生健康行业不同层级、不同岗位、不同对象的具体实际,科学合理做出安排,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把握各个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注重分类指导。要聚焦学习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担当不力等问题检视整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举措,推动学习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

       三是营造氛围。要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及时反映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注意总结宣传秉持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讲好建党百年健康故事,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发现和表扬一批群众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广大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先进补短板、争当先锋创佳绩。要注重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的总结推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影响持久。

       四是弘扬作风。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市年度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与改善民生让群众有更多就医获得感结合起来,与加强卫生健康党风廉政建设、纠正行业作风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