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时讯

我市召开全市卫生监督工作会议

作    者: 陈鹏 发布日期: 2021- 03- 25 来    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点    击: [ 浏览字体: ]

3月23日下午,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全市卫生监督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提升卫生行政执法效能,按照全省综合监管和卫生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卫生监督工作。市卫生监督所陈来园副书记主持会议,市卫生监督所书记、所长梅宏舟作重要讲话。

徐海军副所长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效能监测结果、市级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评价结果,石善波副所长对省执法效能监测标准进行了解读,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我市卫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梅宏舟书记充分肯定2020年全市卫生监督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今年的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从“实”发力,重点加强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执法体系、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机构规范化、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我市卫生健康监督体系建设。二是从“深”着手,强化卫生监督执法法治建设,完善卫生监督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卫生监督执法稽查,不断加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建设。三是从“新”统筹,深化“数字卫监”信息化建设,强化卫生健康领域风险隐患治理,推进卫生健康监督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探索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新模式。四是从“细”谋划,全面深化“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持续强化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执法,不断促进卫生健康监督执法规范发展。五是从“严”把控,严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推进“双城”巩固工作,严格履行禁烟执法职责,加强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职业卫生、公共卫生等监督管理,不断加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力度。

市卫生监督所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领导班子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