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消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13:31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12月10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全市文明城市建设专题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国复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会议由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腊主持。

       会议指出,创城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一把手”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主要精力投入进来,把“胸有成竹、万无一失”作为工作标准,坚决扛起责任,不讲条件,不摆困难,全力以赴做好复评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工作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各单位务必要高度警惕,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逐级强化安全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针对近期卫生健康领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会议要求各单位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形成宣教、预警、劝阻、反馈工作闭环,对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干部职工逐一做好教育引导,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单位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单位要高度重视本轮疫情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三级网格监管人员疫情防控巡查责任,进一步完善监管责任链条,织牢织密预警网络。要做好出现本地疫情的应对准备,从指挥体系、专项组专班配置、人员物资准备、应急预案方案细化、大规模核酸检测等方面加强动员和部署,积极组建流调与核酸检测队伍。要牢牢把握“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三防融合的院感防控策略,严守“三扇门”,严格落实“健康码+测温+戴口罩”措施,切实提高院内感染风险早识别、早发现、早处置能力,严防感染风险输入医疗机构。

       部分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海、普陀两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