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时讯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联合检查

作    者: 陈雪微 发布日期: 2020- 09- 17 来    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点    击: [ 浏览字体: ]

 

  2020年秋季学校开学之际,市卫生监督所同教育、疾控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双随机”“专项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内12所中小学开展卫生安全监督检查。

  按照浙江省2020年校园卫生健康行动方案》(浙卫办[2020]5号)《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2020年秋季开学学校卫生食品安全的通知》(舟教基[2020]45号)要求,检查组通过对各学校传染病管理、饮用水管理、教学环境卫生、宿舍卫生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学校自查情况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指出相关学校在传染病管理、消毒剂使用管理、教学灯光、教学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学校能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时限的,要求学校把整改工作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限期整改。本次联合监督检查,立案处罚1家,共发出指导意见书7份,卫生监督意见书3份,出动人员之45余次。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及时将检查情况反馈教育主管部门和被检查单位,督促学校落实整改措施;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必要时将对不合格的学校予通报。同时,将组织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实行一学校一跟进的专项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卫生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