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时讯

甬舟卫生监督机构开展合作交流 助推两地卫生监督一体化发展

作    者: 发布日期: 2020- 07- 30 来    源: 点    击: [ 浏览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甬舟卫生监督一体化发展,实现两地卫生监督工作资源共享,推动两地卫生监督事业蓬勃向前,7月27日-7月28日,由宁波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孙向东、所长肖国兵带队,所领导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一行15人组成的宁波市所访问团到我市进行考察交流。

27日下午,两地监督人员首先对安装在大型酒店的违禁吸烟抓拍系统进行了实地参观,作为省信息化建设重要试点项目之一,舟山方面分别对系统抓拍原理、系统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方向作介绍,宁波考察组一行通过现场演示,对系统抓拍范围、实际应用效果、后续存证处罚等相关问题与我所展开交流探讨。

 28日上午,甬舟两地卫生监督机构召开工作座谈交流会。会上,两地市所所长分别就各自基本情况、本年度工作开展进度、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作深入交流,为增进各业务条线的具体工作沟通,随后,双方各科室负责人对各自业务条线工作重点内容进行详细洽谈,各取所长、互补所短。此次座谈交流会,两地卫生监督机构以甬舟一体化建设为总体思路,在梯队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合作、专家协作、重大复杂案件共商协办、卫生监督应急联动等层面达成合作意向、初步确定合作模式,并期待相关一体化合作方案尽快落地生根,提高两地卫监综合行政执法能力。

通过此次甬舟交流,两地卫生监督机构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体制机制及工作动态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地将全方位、多领域共同谱写甬舟一体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