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时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我市各类公共场所有序复工

作    者: 陈鹏 发布日期: 2020- 03- 09 来    源: 点    击: [ 浏览字体: ]


为保障市民生活便利有序恢复我市各类公共场所经营,近期,全市卫生监督机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对各类公共场所开展复工监督指导。

一是简化复工流程,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市民需求强烈的理发等公共场所,简化复工流程,要求各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在防护物资充足、防护措施到位等前提下,只需签订“复工防控承诺书”审核合格后即可复工,支持公共场所经营户复工复产,3月初,全市理发场所共签订复工防控承诺书926份,复工率90%以上。

二是落实监管职责,开展防控指导。在疫情期间,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于有主管部门的场所,加强巡查,配合做好各类公共场所复工后防控协同指导工作,对签订“复工防控承诺书”的公共场所进行事后复核巡查,复工期间,全市累计巡查4000余户次。

三是抓牢关键环节,强化事后监管。开展复工疫情防控巡查指导,重点监督体温检测是否开展、场所消毒是否落实、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关键环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违法行为给予处罚,截止到37日,全市因防控措施不到位等累计处罚2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