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完成2020年关键物料合格供方评审工作
消息来源:舟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4 15:17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3月23日下午,市中心血站对体外诊断试剂、血袋类、机采血小板耗材类、消毒剂及消毒敷料类等关键物料进行年度评审,从源头上保障献血者身体健康和临床用血安全。评审会议由站长虞奇跃主持,站领导、各科室主任及助理、财务、仓库管理人员等10余人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上,各业务科室对既往使用或试用物料的性能、质量及优缺点等进行了评价;办公室对各供方配送能力和服务、货物的时效性等方面进行了评价;质管科对关键物料的质量抽检情况、资质文件是否齐全等进行了评价。最后,通过对供方资质及所供应产品的质量反馈、科室使用情况、质量检定报告、供方供货能力、售后服务等方面的评价,确认了2020年度合格供方清单。

    由于血液安全的特殊性,使用的物料几乎都会接触到血液,保证物料安全非常重要。通过此次评审,进一步规范了关键物料的采购和管理。通过严把关键物料质量关,建立合格供应商清单,有效保证了物料质量,为血液质量与安全打下了基础,最大程度上保障了献血者身体健康和血液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