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干部职工带头献血保障疫期采供血应急需求
消息来源:舟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15:51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为确保防疫期间医疗临床用血供应充足,3月19日开始,定海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进行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志愿者人身安全,活动现场实施错时错峰献血机制,并要求每位志愿者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保持间隔1.5米的安全距离。同时,要求每位志愿者在献血之前完成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体温、验血、初检等规定流程。参与无偿献血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定海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刘说:“听说现在血荒,我就来了,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别人,是医务人员的职责和光荣。”

    目前,该活动已有46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约1.4万毫升,并有3人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