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车俊到舟山医院看望慰问战“疫”一线医护人员
消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15:02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2月18日中午,省委书记车俊到舟山医院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并与医院负压病房的医护人员进行了视频连线。车俊书记指出,全省疫情防控所取得的阶段性明显成效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巨大努力与付出,要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怕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点赞。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副市长方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杜自力等陪同慰问。
       

                             车俊书记慰问舟山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舟山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强汇报了医院负压病房、发热门诊及普通门诊的诊疗收治情况。目前,舟山医院共收治新冠肺炎病例10例,其中5例治愈出院,现住院患者中2名为重症,病情总体稳定。医院前后已有1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车俊书记对舟山过半确诊病例已康复出院表示赞赏,希望舟山医院继续探索总结有效治疗方案。
       
                          车俊书记在医院指挥中心与负压病房医护人员视频连线
      随后,车俊书记与负压病房进行视频连线,除详细了解救治工作外,还关切询问了有关医护人员的各方面情况。负压病房负责人、舟山医院副院长李世波通过视频汇报了近段时间的救治情况,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同时表示,医护人员个个精神饱满,医院不仅安排了专门的宾馆进行隔离住宿,生活工作条件也在上级部门的关心下不断改善。此次车俊书记前来慰问,给予了全体医护人员极大精神鼓励,大家一定不负众望坚决完成任务。
      
                        车俊书记在医院指挥中心与负压病房医护人员视频连线
       车俊书记高度肯定了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医务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做出的贡献,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一是确诊病例大幅度下降,现已降至个位数;二是治愈率出院率越来越高,在全国排名靠前;三是截至目前全省无1例死亡病例;四是截至目前全省无1例医护感染,其中包括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车俊书记表示,舟山市目前在省内属于确诊病例最少的地级市之一,但舟山的医护人员实际工作并不轻松,既要承担病人的救治工作,又要承担全市的防疫工作。此次到舟山专程赶往舟山医院,就是想对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表示问候并致以崇高敬意,你们辛苦了!“春天即将到来,寒冬也一定会过去,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尽快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后胜利!”车俊书记鼓励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