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时讯

多措并举,完成2020年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

作    者: 吴媛 发布日期: 2020- 10- 09 来    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点    击: [ 浏览字体: ]

标准工作是食品安全法赋予卫生健康部门的法定职能跟踪评价是完善标准管理的重要措施。根据国家、省卫生健康等三部门有关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部署要求,我市在8月份至9月份,利用宣贯培训、线上专家咨询、QQ和微信交流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标准的意见。

在跟踪评价过程中,舟山市卫生监督所充分调动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检测机构、食品企业的主观能动性,多措并举征求意见:一是办了食品安全标准培训班,召集6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对今年要跟踪评价的部分标准提前进行宣贯,为配合疫情防控参会人数限制70人;二是在疫情期间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和聚会,今年采取线上专家咨询的方式,邀请市市场监管局、市食药检院、检测机构等食品安全方面50人次,重点就本次跟踪评价的饮料、浓缩液(汁、浆)、藻类及其制品本省的地标小作坊卫生规范,进行广泛讨论分析,并征求意见;是在“顾老师工作室”QQ交流群和“全市企标备案咨询”微信群上,发布跟踪评价标准文本,公开意见反馈方式,并回答企业对标准的咨询提问

截至910,全市共收到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有效反馈意108其中2020年标准跟踪评价中涉及的饮料4个产品标准有效反馈意见70条,已全部录入至国家和浙江省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意见反馈平台。通过跟踪评价工作的开展,不但扩大了食品安全标准的宣贯影响力,而且为食品安全标准日后的制修订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