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医院郑汉阳荣获抗疫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消息来源:舟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3 13:55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9月29日,抗疫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名单出炉,旨在对疫情防控中各条战线的优秀妇女进行表彰。舟山医院ICU护士长郑汉阳上榜,也是舟山市唯一获得“抗疫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医务人员。

    1月25日正月初一,正是全家团圆的日子,作为舟山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长,郑汉阳瞒着父母主动请缨第一批驰援武汉,进驻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园区20楼病区工作,被任命为护理组长。在武汉连续“作战”58天,郑汉阳带领来自全省三甲综合性医院的48名重症护理工作者从工作职责规范到消杀流程,病人的治疗护理营养心理都一一监管到位。

    每每有危重患者急需抢救时,郑汉阳总是冲到护理团队的最前面。经常一个抢救结束,马上投入另一场抢救,最长的一个班次,郑汉阳连续上了8小时班。武汉四院病患清零的日子,她因为劳累致急性阑尾炎发作,但她还是忍着痛边输液边指挥战友们完成最后的清零整理工作,坚守到了最后。

    面对危难,郑汉阳冲锋在前、临危不惧、逆风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获此荣誉郑汉阳说:“荣誉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我为自己能用专业技术抢救更多的病人而感到自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