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度岗位大练兵暨技能比武活动
消息来源:普陀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周家璐 发布时间:2020-10-13 09:05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10月初旬,为进一步加强景区医疗救护队伍建设,切实提升专业技术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根据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三部门联合下发的《2020年舟山市基层医疗救护员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实施方案》活动要求,普陀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2020年度岗位大练兵及技能比武选拔赛。来自全科医学、护理部、公共卫生岗位共2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岗位大练兵把医务工作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进行了有机结合,重点突出对疫情防控、三基能力以及法律法规、基本公卫服务等方面工作能力的综合检验。比武活动分闭卷笔试、实践操作两部分进行,取各岗位前三名予以嘉奖,并作为市级职业技能大比武候选人。比赛中选手们以敏锐的急救意识、熟练的技术,展现了面对意外情况时的急救能力。通过此项比赛,也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应对突发疫情时的科学防护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求进的预期目标。以此为契机,普陀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坚持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临床技能比武,努力建设一支满足景区需求、适应专业需要、医疗技术精湛的高素质的基层医疗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