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开展蚂蚁岛初心之行
消息来源:舟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18:58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9月27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组织系统党员干部来到蚂蚁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初心之行。
    蚂蚁岛是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的诞生地,具有深厚的红色基因。委党委开展这次初心之行,主要是贯彻落实“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走总书记视察足迹”活动的一项实际举措,也是当前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2005年6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视察普陀区蚂蚁岛,指出:“蚂蚁岛老一辈创造的‘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不但没有过时,还要继续发扬光大。”在蚂蚁岛卫生院,他指出:“你们海岛有这么一家卫生院不错了。你们还好吗?以后社区卫生服务一定要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舟山的殷切希望和亲切关怀,至今使每位卫生健康工作者倍受鼓舞和激励。
    沿着红色教育路线,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马金星《军港之夜》词创作地、“三八”海塘、创业纪念室以及人民公社旧址,集体观看了《走在人民公社大道上》展览,聆听了蚂蚁岛老一辈人艰苦创业的历史。在人民公社旧址,委党委书记杜自力带领同行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杜自力书记指出,传承蚂蚁岛精神,弘扬它的时代价值,对于推动当前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初心如磐,传承好红色精神。以红色精神为引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卫生健康系统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二是要对表对标,坚定好理想信念。以老一代的创业精神为标尺,丈量自己,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将蚂蚁岛精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以更加饱满地热情投入到全市卫生健康改革发展;三是要使命担当,肩负好发展重任。要学会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利益,共同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参观结束后,按照“调研解难题 深化‘三服务’”活动安排,委党委调研了蚂蚁岛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发展瓶颈问题,听取了当地卫生院意见建议,为下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下了扎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