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时讯

市卫健委“一把手”掌上执法助力我市创城

作    者: 石善波 发布日期: 2019- 09- 10 来    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点    击: [ 浏览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监管”改革,深入落实“掌上执法”在卫生健康执法领域应用,910日上午,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迎检期间,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杜自力带队并亲自“操刀”,使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开展监督巡查。

    检查现场,杜主任熟练打开“掌上执法”系统,开始创建巡查任务、导入检查表,并根据检查内容逐项开始检查。“这些毛巾怎么消毒的?”“客人吸烟的多么?平时你们怎么管理的?”“禁烟标志再明显些,好好发挥控烟协管员的作用”“这几本健康证明快过期了,一定要注意提前去体检”......杜主任边检查边询问、叮嘱,并依次录入检查结果、拍照上传、当事人签字、执法者签名,直至提交成功,整个操作有条不紊。

    本次巡查共计检查了医疗美容机构1家、美容美发场所2家、大小宾馆2家,大部分机构场所证件齐全、操作符合规范、控烟落实到位。但在一家小型宾馆,杜主任发现一名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过期4天,公共区域烟蒂较多,当场通过“掌上执法”系统将问题录入,并叮嘱执法人员“这家宾馆有我的一次复查任务,复查时告诉我”。

    回程路上,杜主任要求执法人员,要切实把“互联网+监管”新方式实践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将创城巡查与“掌上执法”应用相结合,以此促进规范、提高效率,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