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消息来源:舟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5 17:07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

    11月4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委党委书记、主任杜自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陆松潮、副组长张国华到会指导,委班子成员、委机关中层干部、委主题办成员等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每位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视察蚂蚁岛卫生院时“以后社区卫生服务一定要搞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推动离岛卫生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自身调研专题,围绕如何强化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居家医养工作有效路径、完善远程医疗服务机制、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等课题,深入交流了调研成果,提出了符合海岛实际的硬招实招。

   

    陆松潮组长对各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给予了“真有收获、有真成果”的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以及近期一同参加东极镇调研的经历,深刻感受到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在调研过程中展现了为民情怀,彰显了激情担当。他指出,各班子成员结合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精准选择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对存在问题即知即改即交办,充分体现了担当务实的态度。同时,他要求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深化调研成果运用,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落实好整改。随后,他对下步如何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杜自力对每位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逐一进行了点评,同时针对下步主题教育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善思善作善成,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文章,采取“一杆子插到底”的方式,持续在深化、细化、转化调研成果上下功夫;二是要紧盯问题短板,精准发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改”字当头,上下联动,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处室;三是要聚焦主题主线,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做到“五个带头”,结合主题教育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推动全系统主题教育形成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瞄准海岛基层群众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摸实情、出实招,制定出台“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工作方案,先后开展8次调研走访,遍及13个偏远小岛,通过组团指导,建立相关督导、帮扶制度,进一步带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